[ 法案催生系列 ] 家暴法 鄧如雯殺夫案

這件發生在1993年的 鄧如雯殺夫案 ,在當時造成極大的關注,輿論一面倒的向行兇的一方,當時的林阿棋做惡多端卻一直躲過法律的制裁,都是因為當時 法不入家門的 觀念根深蒂固,所以當鄧如雯被林阿棋家暴,還是每次都被縱放,可笑的是當林阿棋被鄧如雯在家被殺後,法又可以入家門了?最終因此案催生了 家暴法 以保障婦女的生命安全。

很難得看到是受害者過著新的人生,也感謝鄧如雯願意接受採訪,讓大家能理解當初她所招遇的困境。

相關網站: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9%84%A7%E5%A6%82%E9%9B%AF%E6%AE%BA%E5%A4%AB%E6%A1%88

!去下營經續永站本助幫能就下一點輕輕,話的您到助幫有章文的我果如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的話,輕輕點一下就能幫助本站永續經營下去!

You may also like..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
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. Please reload the page.